DSCN2985.JPG

 

 

從旅遊書上可以知道祈王寺的苔景還算有名
既然這季節沒了楓葉
那看看苔景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從常寂光寺到祈王寺有些距離
當我走到二尊院時還有點困惑接下來要往哪邊走
幸好我方向的sense還不錯~一次就走對路
從二尊院到祈王寺大約10分鐘就到了!!!!
(途中雖然有標示但也是只有在接近祈王寺的時候才有喔)
(或是我眼殘沒看到)

 

 

DSCN2987.JPG

 

 

 

 

DSCN2988.JPG

 

 

 

 

DSCN2989.JPG

 

祈王寺的門大概是這趟旅程所有寺廟裡面最可愛的了吧
還真有點拜訪山中小屋的感覺
門票不貴 (300羊)
裡面小小的繞一圈就結束了
是說苔景如果站著看還真的看不出有趣的地方來
蹲著看或坐著看是最好的
可以細細玩味多種苔類的叢生情形
山上這季節蚊子少
坐著欣賞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喜歡這些小小卻細心的人這邊是一定要來的!!!!
同時這邊也有賣"香"
它們的香和台灣不太一樣
也許有人喜歡這味道吧~不過我因為檀木的味道聞久了
這味道反倒讓我有一種煩躁的感覺
所以就沒有買囉~

 

 

DSCN2991.JPG

 

 

 

 

DSCN3003.JPG

 

 

 

 

DSCN3004.JPG

 

 

 

DSCN3005.JPG

 

 

 

 

DSCN3008.JPG

 

 

 

參觀完祈王寺
由於想把二尊院留到適當的時節再來參觀
但離花燈路時間尚早
就再晃回三忠豆腐買個冰淇淋吃
順便去看看旁邊那間化妝品店

 

 

 

DSCN3010.JPG

 

 

 

 

DSCN3011.JPG

(後來又跑回去買個護符~)

 

 

 

 

 

 

裡面的東西很精緻
再度陷入天人交戰的情形
唉我是不是要再買個行李箱裝紀念品啊!!!!!
東西每個都感覺很實用
但價格也有相當的數字
考量到這間並沒有所有的商品
於是將購買的事情留到祈園那天再一起解決
我想這間應該是來京都一定會買的了~

 

而我在結束一枝冰淇淋後
又再度走回常寂光寺等待花燈路開始
假如今天有和其他人一起來玩這樣安排肯定會被罵吧XDDD
因為之後我就在這待了將近3小時哈哈
說實在的要不是因為山上太冷
不然坐下來一直發呆是不錯的哈哈
氣溫一直降
害我得開始做點運動
剛好原本看楓葉的地方現在空無一人
練習太極拳和八卦步剛剛好哈哈(誤)

 

 

 

 

DSCN3016.JPG

(剛好遇到一群人穿和服上來)

 

 

 

 

DSCN3029.JPG

(向晚意不適)

 

 

 

DSCN3033.JPG

(嵐山花燈節開始~)

 

 

 

好啦時間雖然過得很慢
終究是來到祭典開始的時間了
雖然我也一直在思考我是不是來得太早才導致這種情況
很興奮的心情因為氣溫而被冷卻了很多
腦袋裡從"祭典"變成"我要喝熱湯"
ㄎㄎ
所以等到花燈祭正式開始天色已暗時
就從常寂光寺往回走咧!!!

 

 

 

 

DSCN3038.JPG

(這樣有沒有更加夢幻呢)

 

 

 

 

 

DSCN3060.JPG

(烏漆媽黑的~~~)

 

 

 

 

DSCN3077.JPG

(這樣輝煌多了~)

 

 

 

 

DSCN3076.JPG

(整個氣派了起來~)

 

 

 

 

因為我沒有打算要集章
加上歸心似箭
在拍完常寂光寺之後(反正這裡也算是重頭戲)
我就和人群的方向不一樣的往回走囉
在竹林之道和野宮神社的附近一度被堵得很嚴重
廣告DM打得太大讓人們看到閃亮亮的竹林道就是瘋狂拍照XDDDD
幸好我這天來回走了三次相同的路
對於地形已經很熟悉了
才沒有因為抄近路而迷路哈哈
不過花燈路真的挺美的
即使知道那不過是燈光效果
卻仍對眼前這幅美景瞠目結舌
這就是觀光大國厲害的地方啊!!!!!

 

 

 

 

DSCN3085.JPG

 

 

 

 

 

DSCN3095.JPG

(人滿為患~)

 

 

 

 

DSCN3107.JPG

 

 

 

 

DSCN3111.JPG

(瑰麗而又神秘的氣息)

 

 

 

 

 

DSCN3114.JPG

 


因為太餓圖中買了關東煮被敲詐了350羊之外
很順利的回到車站
車站就有集章兌換處
有精美小禮物
反正我沒興趣.....買完車票便回京都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Max雜七雜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