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491.JPG

 

 

雖然前幾天在京都車站那棵超大的聖誕樹很醒目
但對我這種不過聖誕節的人除了拍照以外大概無感XD
京都第三天
今天要到金閣寺一帶!!!

 

 

DSCN3315.JPG

(205號公車  金閣寺道下車處離金閣寺不遠)
(在京都車站可以選12或59號公車~可以直接到金閣寺前~但其實差沒多少距離)

 

 


金閣寺在夕陽下真的很美
不過考量到夕陽西下時也正是人潮洶湧時
於是一早就先到這邊看看靜謐的金閣寺
避免到時候為了拍照沒辦法欣賞美景
而從京都車站到金閣寺還挺遠的
坐公車要差不多一小時
如果早上八點從京都車站出發也許可以節省一點時間
總之我到金閣寺時大門是上鎖的XD
(九點才開門嘛~)

 

 

 

DSCN3316.JPG

 

 

 

DSCN3318.JPG

(仍然關閉的大門)

 

 

 

景點就是要趁人來之前好好欣賞才是王道啊~
即使是早上九點
溫度還是只有不到10度
就這樣看著鏡到連鳥鳴聲都沒有的金閣寺也是一番況味
跟銀閣寺相比我比較喜歡金閣寺
當然本身的用材是一大特色外
也因為前面的池塘較大
看起來更是心曠神怡

 

 

 

DSCN3325.JPG

 

 

 

 

DSCN3319.JPG

(遠拍已美)

 

 

 

 

DSCN3322.JPG

 

 

 

 

DSCN3326.JPG

 

 

 

DSCN3334.JPG

(近拍)

 

 

 

金閣寺內部(可以走的部分)其實也沒有很大
不過早上拿來當運動就剛剛好
走著走著就把金閣寺走完了
看看手表也差不多快十點
原訂行程是直衝北野天滿宮看終神祭市集(每月25日)
但因中途看到天神大宮
想說既然都來了就乾脆繞進去看看~
不過裡面不大就是了~剛好可以拿來小憩



時間來到上午十點
北野天滿宮因為市集的關係超多人的
加上這裡又是求學問增長智慧的地方
將小小一片地擠的水洩不通
市集裡面幾乎什麼東西都有在賣
包括和服~
可惜不能帶一件XDDDD
烤竹筍則是看起來很好吃
但因為要節省經費....
忍著很多吃的慾望近到了天滿宮裡面.....

 

 

 

DSCN3369.JPG

(搭 101號公車 在北野天滿宮前 下車就看到市集了)

 

 

 

DSCN3373.JPG

(北野天滿宮的象徵~~)

 

 

 

 

DSCN3380.JPG

 

 

 

 

DSCN3386.JPG

 

 

北野天滿宮最有名的就是牛啦~
(這跟台灣有點像)
據說摸牛頭再摸摸自己的頭可以增長智慧
為了讓笨笨得我增加一點扣打當然要入境隨俗
還參拜了在日本唯一有參拜的~
是說那個鐘好重啊....

 

 

 

 

DSCN3388.JPG

 

 

 

 

DSCN3390.JPG

 

 

 


下午原定已經沒有行程
但就這樣回花宿睡覺好像有點說不過去XDDD
於是就搭著公車前往仁和寺打發時間
這路程....也算遠...經過金閣寺之後還要搭15~20分鐘的公車
中間還會經過一間大學
(難怪很多正妹???!!!)

 

 

 

 

DSCN3418.JPG

 

 

 

 

DSCN3419.JPG

 

 

 

 

仁和寺的仁王門是京都三大門之一
同時仁和寺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買了貴鬆鬆的門票後就可以進去參觀
不過....這間是我參觀過我自己較沒Fu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景色普普吧.....
木造的地板走起來是挺舒服的
但因為有賣"香"聞起來就有點詭異
(我不喜歡日本的香的味道~)
當然這時也不是櫻花祭
所以呈現超級空曠~的場地
裡面是可以走上20分鐘
不過因為這時我有點疲累所以待了一小時XDDD
有些建築物正在整修不能參觀有點可惜
不過也顯示日本在這方面維護做得很用心!!!!

 

 

 

DSCN3421.JPG

 

 

 

 

DSCN3422.JPG

 

 

 

 

DSCN3432.JPG

(仁和寺內的小庭園)

 

 

 

DSCN3437.JPG

 

 

 

 

DSCN3448.JPG

 

 

 

 

DSCN3441.JPG

 

 

 

仁和寺結束後
為了去龍安寺只能等少少班次的公車
這時太陽大到我得脫下外套.....台灣這時應該還是陰雨綿綿吧////
從仁和寺到龍安寺很快就到了
而龍安寺最著名的就是枯山水石景啦!!!!!
雖說就是七顆石頭擺在庭院
但很多人也是慕名而來想體會禪意

 

 

 

DSCN3457.JPG

 

 

 

 

DSCN3463.JPG

 

 

 

 

DSCN3464.JPG

 

 

 

 

DSCN3466.JPG

 

 

庭園很小
石景也是很簡潔而單調
自己坐在台上慢慢的沉澱心情
我是不懂"禪"是什麼
但想追尋一刻心情平靜還是做得到的
順便觀察旅行的人也很有趣~
可以看到很多人的心情:))))
以及檢視自己的心情~
說真的這趟旅行也許對我來說只是換個地方住而已
體會什麼道理的可能是零
一來是本來就是自立更生的生活....
二來是因為心裡也早習慣了各種情況的轉換
對於那些旅行者體悟什麼的是乏善可陳
不過有件事我很確定
就是這趟旅行讓我心情舒暢XDDDD

 

 

 

DSCN3468.JPG

(小小模型)

 

 

 

 

DSCN3472.JPG

 

 

 

 

DSCN3480.JPG

(唯吾知足)

 

 

 

 

DSCN3485.JPG

(在夕陽下~這落楓很美~)

 

 

 

 

DSCN3486.JPG

 


參觀完龍安寺也差不多要回金閣寺看夕陽啦~
而且時間也不早了老實說
都快四點半了 = =
回來看夕陽的選擇果然是對的
夕陽照射下祭革寺真的是閃閃發光
我都快瞎掉了XDDDD
跟早上看的差超多
幸好今天天氣不錯
才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金閣寺
不然像昨天一樣烏雲這麼多就要掃興了

 

 

DSCN3498.JPG

DSCN3505.JPG

DSCN3514.JPG

 

(超級無敵美的金黃)

 

 

始料未及的一天參觀5間寺廟
走得我的腳好痠啊~~~
在京都車站結束晚餐後
以及和超大耶誕樹合照完
就跑回Hana睡覺去了XDDD
明天看氣象是陰天~要去奈良買酒啦ㄏ哈~

 

 

 

(待續)
 

arrow
arrow

    Max雜七雜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