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868.JPG

 

 

 

 

繼上次去京阪後已經過了3年了

當初去了京阪卻沒來得及去神戶

這次畢業前想要完成神戶、姬路的行程

大阪也可以一起補完上次只玩兩天的遺憾

 

 

 

行程規劃~

這次行程是8天

包括前後搭機的時間

我的規劃是前面4天直奔神戶

後面4天回大阪玩玩

所以可能不會像一般旅行社去神戶沒超過3天的

這次去就是要給他玩滿4天!!!

 

 

 

但神戶有啥好玩的?

我也上網找了一下相關景點

為了配合有馬溫泉、六甲山公車、還有摩耶山公車

只有在周六、周日才會延長時間的限制

(因為不在夏季....)

所以安排禮拜五出發

禮拜六跟禮拜天就是去六甲山跟摩耶山看夜景

這一次要把兩座山的夜景都收在眼裡!!!

禮拜一繞繞神戶市區

所以以下是神戶的預定行程:

4/29: 台灣出發→關西機場→直達神戶→check in

4/30: 神戶有馬溫泉→六甲山→六甲山夜景

5/1:   姬路城→摩耶山夜景

5/2:    神戶市區一日遊 (北野異人館→北野星巴克→生田神社→元町→馬賽克廣場)

 

 

 

那大阪呢?

上一次到大阪利用了"海遊一日券"

基本上有去過海遊館跟大阪城,也去了梅田看夜景

但因為待的時間較短

所以這次看了一下"大板周遊一日券"的景點

包括了大阪城、今昔生活館、溫泉泡湯、道頓覺遊船等等都還不錯

加上要去環球影城

所以安排了4天應該也是剛剛好

以下是後4天的行程安排:

5/3:  神戶→大阪→海遊館、天保山→check in→ 天王寺、阿倍野展望台

5/4:   環球影城一日遊

5/5:  大阪城→回飯店check in→ 今昔生活館→浪速之湯→回飯店→道頓覺夜遊船

5/6:  飯店check out→ 關西機場

 

 

 

行程規畫好之後,再來就是交通了

神戶因為沒去過~有一點點緊張

加上到神戶應該也晚上了

不喜歡在晚上找路....(在維也納的不好回憶...)

事前我也查了很多google資料、看了google地圖

還把這些檔案收集起來整理

對於一個人來說~我自己喜歡將飯店找近一點的

尤其是晚上

所以神戶後來找到一間位在JR神戶三宮上面的

SANNOMIYA TERMINAL HOTEL 

但...因為在難波站轉車時有套票可以轉到神戶

 所以我不搭JR,而是搭阪神電鐵前往神戶

以我印象中的難波車站....希望是不要迷路了...

我想買的套票是這張:  神戶アクセスきっぷ

可以在機場的  神戸アクセスきっぷ 南海旅客服務中心 購買

規則就是 搭南海電鐵到難波站後,只能搭阪神到神戶三宮

價錢: $1130羊

其他的套票對我來說都不划算~

尤其我不是玩神戶一日遊的~阪神一日券就不划算了

 

 

 

有馬溫泉跟六甲山當然用:

有馬六甲一日券(可在三宮各商店或旅遊中心購買) $2500

這張票交通全包,當然是限定路線的

但可以不用花腦筋在想交通問題

以下是他可以使用的路徑:

神戶市營地下鐵:三宮站駅 新神戶駅
北神急行電鐵:新神戶駅 谷上駅
神戶電鐵:谷上駅 有馬溫泉駅
六甲有馬纜車:有馬溫泉駅至 六甲山頂駅
六甲山上循環巴士:纜車山頂駅 六甲登山車山上駅
六甲登山車:六甲山上駅 六甲登山車下駅
神戶市營巴士:16號巴士(六甲登山車下駅 阪神御影駅)
阪急電鐵:阪急三宮駅 六甲駅

(這些交通路徑已經包含了六甲山纜車夜景部分)

 

搭地鐵西神山手線→新神戶→谷上站(轉神戶電鐵)→有馬口(再換車)→有馬溫泉

除此之外還有些優惠可以使用~就不多作介紹了!

 

 

 

接下來是第三張票券--KTP (關西周遊券--2日券) 4000羊

我不買三日券~因為跟行程不太合

KTP我打算用在 5/1(禮拜天) 姬路城、摩耶山行程

以及 5/3 從神戶回大阪、地鐵、天王寺等等

(KTP可以不用連續兩天使用)

因為KTP可以包含去姬路的 "阪神電車"、摩耶山18號公車系統

連摩耶山纜車也可以折扣優惠

回大阪一樣是搭阪神電鐵回難波、地鐵到心齋橋

以及大阪各景點的優惠等等

我沒有精算~但確定是會超過2日券的金額!!!

 

 

 

 

至於神戶一日遊會搭CITY LOOP: 就買一日券就可以

環球影城的票券先在台灣旅行社買好 (我選擇近畿旅行社!!!最便宜的票券)

大阪周遊券就在關西空港順便買一買(旅客服務中心)

這是我8天的交通部分

看下來可能會很花~所以下面的表格有個簡單的整理:

 

 

日期 行程 套票 飯店 交通套票(羊)
4/29 關空→神戶 神戶アクセスきっぷ SANNOMIYA TERMINAL HOTEL $1130
4/30 有馬、六甲 有馬六甲一日券 SANNOMIYA TERMINAL HOTEL $2500
5/1 姬路、摩耶 KTP 關西周遊2日券 SANNOMIYA TERMINAL HOTEL ($4000)
5/2 神戶一日遊 神戶市巴 CITY LOOP SANNOMIYA TERMINAL HOTEL $660
5/3 神戶→大阪 KTP 關西周遊2日券 HANA HOSTEL OSAKA 台灣買
5/4 環球影城 環球影城一日券門票 HANA HOSTEL OSAKA 台灣買
5/5 大阪一日遊 大阪周遊一日券 大阪希爾頓飯店 (心齋橋HEARTON) $2300
5/6 大阪→機場 地鐵+ 南海電鐵   $1130

 

 

有兩張票是需要在關西空港買的: 神戶アクセスきっぷ、大阪周遊一日券

其他就到當地再說囉~

這是我這次阪神姬的行程跟交通規劃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問題可以留言唷

我會盡我所能討論的! :)))

 

 

 

 

 

arrow
arrow

    Max雜七雜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