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078.JPG  

 

 

 

似乎有好一陣子沒去吃大餐了今天剛好有人要當金主(誤) 

大家約在天星港式飲茶聚餐

本來我自己對港式飲茶是興趣缺缺

畢竟之前吃的港飲都算普通

也可能不合我的胃口

所以都沒特別想寫下來

但這間"天星港式飲茶" 實在令我驚訝

所以來做一下記錄

 

 

 

 

查查網路上面的文章跟介紹

似乎是"京星飲食集團"的旗下餐廳 (錯了不負責XD)

但...我也不知道它旗下餐廳有哪些

只知道另一間"吉星港飲"也常常大排長龍

因為之前沒找過  沒碰過   也沒吃過

所以今天去吃的時候大多數都交給友人去點餐

 

 

DSCN6074.JPG  

(招牌菜~片皮鴨: 還蠻貴的....今天吃不起...)

 

 

先前對港飲沒興趣是因為港飲最自豪的三寶吃起來都普普

我真的覺得烤鴨比燒鴨好吃(誤)

油雞沒比炸雞優

好的叉燒肉則是不用到餐廳吃也吃的到

不過今天點的第一道菜: 燒鴨拼油雞&叉燒

倒真的令我印象深刻

 

 

 

 

DSCN6076.JPG  

(油亮的光澤讓人食指大動)

 

 

先說燒鴨

肉質雖說沒吃到腿的部分

但鴨胸肉吃起來不澀

咀嚼三四次仍有香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皮的關係

但吃起來還算順口當然~

但這不是我覺得最棒的

再來的油雞

真心覺得肉有比外面的要嫩

雞皮有比較Q彈

聞起來的味道還算不賴

當然也是好吃~

不過這兩樣都比不上叉燒肉

他們的叉燒肉入口即化

在嘴裡還可嚐出叉燒的油味跟茶味~蠻特別的

肉軟嫩是一般

油脂部分雖有但不多

正好是可以一直吃而不膩的比例

是個十分開胃的一道菜

來這邊吃這道我覺得就有值得

但~~~這道也還不是我覺得最威的

 

 

 

 

 

DSCN6090.JPG  

(鮮蝦河粉: 因為餐廳光線的關係不好拍...)

 

 

今天吃完後覺得必點的一道菜是"鮮蝦河粉"

外皮晶瑩剔透

內餡蝦肉飽滿而汁多

完全不覺得是乾癟的蝦仁

而是真真正正的實在好料

配合沾醬酸酸鹹鹹非常入味也非常非常的好吃!!!!

 

 

 

DSCN6095.JPG  

(包成這麼晶瑩剔透會讓人捨不得吃呀)

 

 

 

 

第二名我覺得可以給鮮蝦/鮮筍鱈魚蒸餃

其實兩道是不一樣的菜色

但同樣他們的外皮非常Q~

看起來白皙透明吃起來

卻有嚼勁內餡附含飽滿湯汁跟食材的鮮度

趁熱吃時一口咬下會發現食物的氣暈在唇齒之間是多麼夢幻的事情

因為我喜歡吃蝦子

對蝦子是不是新鮮跟美味比較敏感

而這間的蝦子是我會一直點一直點來吃的菜!!!!

 

 

 

 

 

DSCN6081.JPG  

(也是有點威的蝦仁炒飯: 飯粒粒粒鮮明而美味~很令人會願意多扒幾口來吃)

 

 

 

 

DSCN6084.JPG  

(油酥皮蝦仁: 我沒吃到~但朋友說超級好吃)

 

 

 

 

DSCN6088.JPG  

(這四季豆也超猛~不知道是怎麼炒的~配上類似XO醬的東西鹹的好啊~~~)

(我超愛吃鹹的東西> <)

 

 

 

 

DSCN6092.JPG  

(蝦鬆配生菜: 營養均衡~)

 

 

 

DSCN6093.JPG  

(包少量蝦鬆然後一口將生菜一起吃下去~~~)

 

 

 

 

其他的菜色我也覺得還不錯

比如說蝦鬆配高麗菜吃起來有蝦子和生菜的交融

炒飯的飯粒粒都美味

廣東什錦海鮮炒麵醬味十足、海鮮料多又大、炒麵吃起來也有飽足感

炒豆子也是另一個開胃菜~而且還是一口皆一口

鹹鹹的口感真是不斷挑動味蕾繼續給它吃下去

 

 

 

DSCN6077.JPG  

(一籠流皇包才3個~真的好少啊...)

 

 

最後還有一個一定要吃的流皇包

看朋友吃一口然後整嘴都是餡料超好笑XDDDD

過是真的不錯吃!!!!

不管體重的我也吃了兩個XDDD

雖然是很容易飽但不吃真的會很可惜!!!!!

 

 

 

DSCN6086.JPG

(整個餡料要滿出來啦!!!!)

 

 

 

後來發現其實這間也蠻多人的

我們吃了2小時

等待的人潮絲毫沒有減退

反而越來越多人

可能是真的很有名吧~

不過也的確是好吃!!!!!!!

 

 

 

 

DSCN6087.JPG  

(Always就是這麼多人來用餐@@)

 

 

之後如果有其他好吃的港式飲茶會開始在這邊一一介紹!!!!

只推薦真正好吃的店家!!!!

 

 

官網: http://www.citystar.com.tw/menu01.php?sn=4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75號二樓(兄弟飯店旁)

 

 

arrow
arrow

    Max雜七雜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