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679.JPG  

 

梅丘美登利壽司在東京也是有名的壽司店

許多旅遊書在介紹東京美食時

除了築地壽司以外

不少也推薦這間壽司店

甚至有人說這間的評價超過築地也不為過

身為壽司愛好者

我當然一定要來吃吃看囉

 

 

 

DSCN5675.JPG

(赤坂站出來後往BIZ tower的方向走,走上2f)

 

 

赤坂是梅丘美登利壽司分店之一所在的位置

這天我從明治神宮回來吃中餐

所以正好都是在同一線上挺方便的

出赤阪站便往BIZ tower的方向走

有手扶梯可以直達地面

再轉電梯就可以上2樓(如果找不到手扶梯的話)

看到前面有人在排隊就是了

 

 

 

 

DSCN5676.JPG

(明明才11:30竟然已經排到41號了)

 

 

 

我差不多是11:30左右到

一開始也不知道要抽號碼牌

在外面晃呀晃的看到有台機器但自己不會用

所以先讓後來的人用一下

才知道這機器是自動劃位機

除了號碼牌

它還會紀錄有幾位、想坐在吧檯還是桌子

(不過這些是我選完之後恍然大悟的....)

 

 

 

 

 

 

 

 

 

 

DSCN5677.JPG

(就是這台機器,旁邊已經有不少人坐著等了)

 

 

 

 

 

DSCN5678.JPG

(沒錯~就是坐著一整排的客人等著進場~)

(代表裡面已經滿座啦!!!!)

 

 

 

 

 

 DSCN5680.JPG

(其實它也有賣一些便當之類的,如果要圖方便也是可以直接買現成的)

 

 

 

 

 

 

DSCN5681.JPG

(版子上面會寫今日特價)

 

 

 

 

 

 DSCN5683.JPG

(等了40分鐘就換我了~還挺快的其實)

 

 

 

 

在外面等了40多分鐘總算輪到我的號碼了

肚子好餓真巴不得趕快進去吃

店內空間不大

我因為選了吧檯所以空間更小...

不然我是喜歡自己享有空間慢慢吃的

吧檯跟築地似乎差不多

點了我想吃的壽司組合後

甜薑片馬上就送上來一把!!!!

哇~真的好好吃啊~~~

(by the way: 甜姜沒了它會再幫你補很多唷)

 

 

 

 

DSCN5684.JPG

(這位師父就是我今天午餐的掌廚!!!)

 

 

 

看吧檯櫃中有好多新鮮的魚貨和貝類

每個看起來真是又大又肥美

好想每個都來一份(膽固醇什麼的不管了)

菜單上面也事都很精緻

為了吃好的我也不惜重本了

 

 

 

 

DSCN5687.JPG

(這貝類跟海膽好大啊~)

 

 

 

 

 

DSCN5688.JPG

 

第一道: 茶碗蒸+蟹黃生菜沙拉

茶碗蒸一樣裡面還有多種魚蝦貝類等食材

蛋倒是還好

不過加上鮮美的食材後也變得很好吃!!!

不過讓我驚豔的

是這道蟹黃沙拉

我本身是不太愛吃生菜沙拉的

由於台灣許多生菜沙拉味道好~重~實在受不了

但蟹黃沙拉用的蟹黃分量很多!!!!

不僅將生菜的味道全部取代

將蔬菜咬下去更散發蟹黃的香味和口感!!!!!

超級無敵好吃!!!!

再單點五盤都沒問題~~~~

 

 

 

 

 

DSCN5689.JPG

(蟹黃沙拉~可惜分量有點少~不然應該再多點一些)

 

 

 

 

 

 

DSCN5690.JPG

(茶碗蒸~中規中矩)

 

 

 

 

 

 

DSCN5692.JPG

(整體而言還是覺得蟹黃沙拉才是極品~用量完全不吝嗇)

 

 

 

 

吃完前菜再來就換主菜了

馬上上到眼前的壽司各個真是肥大飽滿

顛覆壽司小小一團的概念

但因為我看不懂日文...所以基本上都不知道上到我面前的壽司名稱是啥

以下就用不專業的介紹了

 

 

 

DSCN5694.JPG

 

 

魚肉的部分我有試著不沾醬油跟沾醬油

以及沾與不沾芥茉來享用

果然原味還是比較好XD

可以沾點醬油換換口感

但芥末就...會破壞美感XD

魚肉本身肥美有甜味

搭配壽司米真的好吃耶~這口感跟築地壽司也不盡相同

 

 

 

 

DSCN5696.JPG

(其實他送上來的時候是一整盤的)

 

 

 

不過這邊的用餐是一吃完兩三貫就會在補上兩三貫

因此盤子前期基本是滿盤

第一輪除了魚肉以外

貝類也不錯吃(甜味加分)

玉子燒甜甜的也很棒(配上溫茶最好惹)

 

 

DSCN5700.JPG

(接下來是第二輪)

 

 

 

第一輪被我清掉一半後

第二輪就陸續上盤

吸引我眼睛得當然是大蝦啦!!!!!

這隻蝦子真的有夠大隻!!!!!

一看就知道會很好吃

肉質外觀晶瑩剔透

蝦頭沒有一絲雜質

彷彿才剛釣上來一般

令我無法停止立刻吃掉的想法XDDDD

相較於蝦子

蟹肉就還好

雖然肉質鮮嫩、沾醬後一樣風味獨特

但就是比不上對蝦子的熱愛呀~(笑)

 

 

 

 

DSCN5698.JPG

(北海貝)

 

 

不要光說蝦子好了

貝類也是一大賣點

要吃到這麼新鮮、咬下去又多汁的真正的貝類料理台灣不多間啊

單吃一口就覺得幸福來臨了

吃一整貫得我簡直開心到要飛天了!!!!!

 

 

 

 

 DSCN5701.JPG

(三個軍艦壽司各有賣點,由左至右: 海膽、魚卵、幼魚(?))

 

接下來換三個軍艦壽司

左邊是海膽軍艦壽司!!!!

沒錯~就是一整坨的海膽給你吃!!!!

沒有腥味、沒有膩味

吃下去完全的乾爽和唇齒留香!!!!

原來海膽壽司這麼好吃(已感動到落淚)

必點!!!必點!!!!必點!!!!!!!

 

魚卵就沒什麼特別的其實

好吃但因為台灣也不少所以就還好

最後那個一直有蠕動的小魚吃起來....恩~有點澀澀的

口感怪怪的

不好吃 >  <

 

 

反正海膽壽司好吃就好XDDDD

 

 

DSCN5703.JPG

(這三貫完全只為海膽軍艦壽司而生啊~(誤))

 

 

 

最後就是穴子跟花壽司

穴子比築地壽司大還長!!!!!

肉也是很甜很美味

整口塞下去真的覺得這餐奢侈了!!!!!

(唉~不過真的好好吃啊~美食天堂)

花壽司就還好

先前已經吃到這麼多極品壽司

花壽司一比真的有點"落漆"XDDDD

 

 

 

DSCN5704.JPG

(穴子壽司也蠻不錯的)

 

 

 

 

DSCN5705.JPG

 

 

 

 

DSCN5706.JPG  

 

結果好像又吃了3000羊

真是一遇到美食荷包就守不住

不過如果不想排壽司大的話

推薦美登利壽司!!!!

來了絕對不會後悔的~

重點是~它的甜姜好好吃XDDDD

而且一直補一直補~

吃的真是心花怒放~

 

 

 

 

 

arrow
arrow

    Max雜七雜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