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9525543.jpg

 

最近步入秋天也一陣子了

但天氣還是很熱

正好因應工作關係要嘗試菊花凍跟菊花茶

在這邊就分享做完後的心得與一些調煮上的步驟~

 

 

 

IMAG0408.jpg

 

 

首先就是買材料

菊花凍怎麼可以沒有菊花呢~~~

當然菊花的來原市面上百百種

我也不是很厲害的專家~

不過我是到迪化街找認識的中藥行直接買杭菊花

要做果凍的菊花不用太多 (看要做幾人份)

以我要做20~30人份的份量來說

半斤已是綽綽有餘

當然也可以買市售的菊花~總之小心來源及農藥就是

 

 

 

而菊花凍可以添加自己想吃的配料

我自己就是放枸杞 (也是工作要求)

為了讓風味好一點

我也買了冰糖

接下來製凍必備的凝膠我選擇洋菜

也可以選吉利丁或吉利T

但因應吃素.....還是洋菜比較適合

 

 

 

 

IMAG0411.jpg

 

 

買完材料後接下來就是製作過程啦~

因為製作過我自己很注重水量的多寡

所以都用量秤來計算

我一次是做4人份的分量 分5~8次做

一次菊花約抓一把

冰糖固定30g

水量總共固定在500ml

洋菜就是比較interesting了

我想要試試不同洋菜比例做出來的口感如何

所以有自行去摻雜不同的比例

 

 

 

IMAG0409.jpg

(先把菊花洗過再拿去煮茶唷~)

 

 

 

IMAG0410.jpg

(多虧藥膳煎煮室,設備一應俱全~)

 

 

 

IMAG0414.jpg

(煮枸杞煮到相機起霧惹)

 

 

 

IMG_6912.JPG

(第一次製作~失敗~~洋菜放太多)

 

 

 

製作流程如下:

1. 先將洋菜泡冷水約20~30min,並把菊花用清水先洗5~10秒後濾掉雜質

2. 將菊花以熱水煮開 (我先將菊花和冷水泡在一起露用熱水煮)

3. 濾掉菊花 得一壺菊花茶 (個人不喜菊花在茶中)

4. 開始煮洋菜,煮開 (盡量全融)

5. 放入菊花茶 繼續煮滾 (可在此時加冰糖)

6. 枸杞自行估量後 放入菊花茶和煮數秒

7. 趁熱倒入容器中,可放入花瓣當作擺飾

8. 放涼後再放進冰箱保存即可食用~

 

 

 

S__69525548.jpg

(製作完成~~貼上封條(誤)---貼上比例)

 

 

 

IMAG0413.jpg

(加上枸杞~就很漂亮囉)

 

 

 

製作菊花凍很簡單的~~

菊花本身可以清肝明目

好的菊花香氣夠還可以舒養心神

順氣之餘又可達肝~

因為藥性不強副作用也不大

很適合當作養生食譜之一唷

趁這炎熱的天氣一起來做做吧~~~

 

 

 

 

 

 

arrow
arrow

    Max雜七雜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