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從心齋橋離開後
便直奔梅田的JR大阪車站
有了昨天的經驗~在大阪車站內大概知道方向往哪
日本的鐵道售票系統跟台灣很相似
所以在購買上並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從大阪要到京都
車票是 540羊 (那時候啦...)
這張票除了特急列車外都可以搭乘
如果是急行到京都大約40~50分鐘左右
若搭到普通則約50~60分鐘

 


買完票後
藉著相當清楚的指標
也不會在車站裡迷路
要到京都就往7/8號移動就可以囉!!!!




京都花燈祭只有為期一個禮拜左右
這也是我這次來主要想看的祭典之一
剛好在安排行程時就將他安排到我到京都的第一天
反正到京都花宿後要check in 也沒這麼快
就直奔嵐山看看美麗的景色好像也不錯 :)

 

 

不得不稱讚京都花宿地點之好
位在離京都車站約兩個街口的位置
就算拖著行李也只需要5~6分鐘就可以到達
雖然沒有明顯的標示
但有了google map一切就變得簡單許多!!!
關於京都花宿的介紹之後會獨立一篇出來~
將行李安置好之後
總算可以出發去嵐山了

 

 

原本一開始也挺擔心看不懂怎麼辦
不過後來發現即使在京都
售票機還是一如大阪的好用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錢丟進去
按個按鈕
票就出來了XDDD
對我這種日文能力趨近於零的旅客來說也很好用哩
(到JR嵐山嵯峨站是 190羊)

 

 

DSCN2937.JPG  

(天氣一整個大好)

 

 

雖然到嵐山很多人會選擇搭小火車從龜岡出發直接到嵐山裡面
但一來我到的時間並非楓葉盛開時節
二來我想把這機會留到下次用(好歹身邊有人吧XD)
第三是如果搭小火車預算會上升幾百塊左右
對於行程的安排也不是很便利
所以這次我直接搭到JR嵐山嵯峨
然後徒步到常寂光寺(預計)




從JR嵐山嵯峨站出來之後
如果直直往前走就會到渡月橋/中之島公園
若要前往常寂光寺就需往右轉從天龍寺進入
沿途都有路線圖標示所在位置以及距離公里數
是很體貼第一次來的觀光客!!!
徒步走到天龍寺大概10~20分鐘左右(看有沒有迷路XD)
沿著天龍寺一直直走大約3~5分鐘就可以看到三忠豆腐
然後它旁邊的小路進去就是竹林之道囉!!!!
雖然三忠豆腐的招牌不太起眼
但~看到那間專門為藝妓而生的化妝品店就知道到了喔!!!!!



話說...一開始因為三忠的招牌不明顯
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還是點了它們的豆腐吃
感覺有點好笑(都來到名店了還把它當點心吃)
吃起來~醬油很好吃
蔥不像台灣味道這麼重
豆腐嘛~我還是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

 

DSCN2938.JPG  

(就是在這個轉角轉進去可以到竹林之道)

 

 

吃完後便從竹林之道開始旅程
白天的竹林之道因為人稍微少一點
呈現陰陰暗暗的一片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走的話可能會有點可怕
竹林之道的終點站
就可以看到野宮神社囉
(因為人多啊~~~~)
在這裡邊休息~邊向剛好在這的台灣旅行團導遊問問常寂光寺往哪邊走
導遊很好心的跟我說方向後
還跟我說楓葉都已經掉光了
沒什麼好看的啦~
唔嗯~我很感謝他指點路怎麼走
不過~我也沒說要去看楓葉啊~
這趟旅程我本來就不是為了楓葉而來的哈哈



DSCN2941.JPG  

(三忠豆腐)

 

 

 

DSCN2944.JPG  

(竹林之道入口處)

 

 

DSCN2942.JPG  

(野宮神社前)

 

 

野宮神社是個很有名的求緣神社
當然如果想試試自己的戀愛運也可以喔
我~當然有買一個御守哈哈
籤是抽了~也是不錯的結果
至於在現實中是不是有一樣的~那就看未來啦哈哈



從野宮神社旁的小徑一直直走到盡頭
再向右轉直走
直到看到一個很大的池塘
那個池塘對面就是御髮神社
以御守的精美度來說
這邊的品質很高喔~~~~
也很漂亮
似乎也是求緣的地方!!!
這麼美的御守當然要買一個啦!!!!
希望能帶來好運氣~
另外搭乘小火車從龜岡出發的旅客
也會在附近的車站下車
也就是說如果搭小火車的話就不用走這麼長的路直接到常寂光寺喔!!!!
因為再向前繼續走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了!!!



DSCN2954.JPG
(御髮神社御守)

 

 



的確
常寂光寺的楓葉都掉得差不多了
不過都掉光的楓樹也是一種美!!!!
我就喜歡看這些光禿禿的樹木
別有一種塵埃落定的感覺
雖然目的是晚上的花燈路
在這邊兜一圈享受只有一人的寧靜也挺好的
如果旅途中都在趕路那還有什麼樂趣呢!!!!!



DSCN2957.JPG  

(常寂光寺大門)

 

 

DSCN2961.JPG  

(落楓與花燈路)

 

 

 

DSCN2963.JPG  

(常寂光寺一景)

 

 

 

DSCN2981.JPG  

(若是楓葉季來應該會很漂亮)

 

 

 

DSCN2966.JPG  

(上面是蠻清幽的)

 

 


在常寂光寺稍作休息後
確定只要有門票就可以再進來
我就放心的繼續去到處晃晃
畢竟落柿社跟祈王寺就在不遠的地方
說起落柿社還真挺好找得
他前面有一大片田地
加上很有特色的屋子
一眼就可以認出來囉
不過我沒有進去參觀就是了~
因為我的目標是祈王寺!!!!

 

(待續~)

 

arrow
arrow

    Max雜七雜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